当前位置:首页>>招生
远程开放教育学生与其他学生有什么不同?
信息来源:山东广播电视大学 发布日期:2014-03-02浏览次数:字号:[ ]

 远程开放教育学生与其他学生的不同点主要在于:

  (1) 入学方式不同。因实行宽进严出,远程开放教育的学生可通过国家统一的高考入学,也可通过电大自行组织的入学测试。

  (2) 学习方式不同。远程开放教育学生以在职、业余、自主学习为主,接受必要的面授辅导和学习支持服务。没有固定的班级建制,学生可以按自己的学习需要、学习进度、学习方式等自主安排学习。其他类型的学生则往往以传统的班级建制进行学习,学习的开放性和自主性较小。

  (3) 对各种学习资源的利用和学习支持服务的需求不同。远程开放教育的学生以自主学习为主,对各种学习资源(包括多种媒体教材和多种现代化手段)的利用更具有多元化和个性化特点,对完善的学习支持服务需求更为迫切。其他类型的学生则较多地依赖教师面授,对各种学习资源的利用和学习支持服务的依赖相对较少。

【打印本页】【返回顶部】【关闭窗口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